新華網 正文
美官方稱“極度關注”敘利亞使用化武報道
2018-02-02 15:0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2月1日電(記者 劉晨 朱東陽)美國國務院2月1日表示,美國“極度關注”關于近期敘利亞政府在敘境內使用化學武器的報道。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説,美方“極度關注”最新一起關于敘利亞政府在大馬士革郊外東古塔地區對平民使用氯氣的報道。這是過去一個月內第三則關于敘政府使用化武的報道,美方正在對此進行核實。

  當天,有美國媒體援引匿名美政府官員的話稱,敘總統阿薩德政府正在研究新型化武,美國總統特朗普正在考慮是否需要再次對敘實施武力打擊。

  美國國務卿蒂勒森上月也曾指責阿薩德政權繼續使用化學武器,並稱俄羅斯對該地區的化武事件負有責任。

  對此,俄外交部稱美方的指責沒有事實根據,而且非常武斷。

  2017年4月,美軍艦向敘中部霍姆斯省一軍用機場發射59枚戰斧式巡航導彈,造成敘方多名軍民死亡。美方稱,敘政府軍此前從該機場發動一起化武襲擊,因此採取行動摧毀敘利亞儲存在此的化武庫存。但敘軍方堅決否認相關指責,並表示敘軍方不擁有化學武器。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美國稱敘利亞或在研發化武 美官員:必要時採取軍事行動
    當地時間2月1日,美聯社報道稱,特朗普政府表示,阿薩德政府可能在研發一種“新型”、“更為復雜”的化學武器。他還表示,自2017年4月的一次致命襲擊引發美國對敘利亞一處空軍基地進行導彈攻擊之後,忠于敘利亞總統巴沙爾-阿薩德(Bashar al-Assad)的部隊仍繼續使用少量化學武器。
    2018-02-02 11:13:5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60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