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在德國舉行
2018-02-02 14:18: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杜塞爾多夫2月1日電(記者沈忠浩 胡小兵)由中國青海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主辦的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2月1日在德國杜塞爾多夫漢園中文學校開幕。

  本次展覽為期兩天,共展出百余幅攝影圖片和唐卡作品,並通過工藝品展示和紀錄片放映等形式,向德國民眾展現青海獨特的自然風光、民族風情和歷史文化。

  作為中國藏族文化中獨具特色的繪畫藝術形式,一幅幅巧奪天工的唐卡作品吸引參觀者駐足欣賞。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熱貢藝術代表性傳承人夏吾角進行了現場講解,引起觀眾濃厚興趣。

  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館文化領事何文波在開幕式上説,杜塞爾多夫所在的北威州是德國文化藝術高度發達的地區,在此舉辦青海民族文化藝術展對中德雙方都是很好的交流機會。相信參觀者能從中領略青海獨特的自然風光、民族特色和厚重的歷史文化積淀。

  曾12次到訪青海的杜塞爾多夫德中友好協會副主席梅紹·烏蘭特表示,參觀展覽使他産生了再度踏上青藏高原的念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汪星人也有冬訓 神犬奇兵雪地突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杭瑞高速洞庭湖大橋建成通車
春運中的“萌寶寶”
春運中的“萌寶寶”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寒冬為貧困戶送溫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598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