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石油幣發行參考價格為60美元
2018-02-01 13:3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31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政府1月31日正式發布的石油幣白皮書顯示,石油幣的發行參考價格為60美元,但其幣值將隨石油市場波動而變化。

  白皮書説,石油幣的發行將促進委內瑞拉經濟獨立和金融開放,打破美國對委實施的金融封鎖,推動構建公平的國際金融秩序以及新興經濟體之間的交流。

  根據白皮書,石油幣發行量將為1億個。2月20日至3月19日預售3840萬個,3月20日起公開發行4400萬個,另外1760萬個將由委政府設立的數字加密貨幣管理機構持有。4月起,石油幣將在委國內和國際上的數字加密貨幣交易所進行二級市場交易。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去年12月宣布將發行石油幣,以奧裏諾科重油帶阿亞庫喬區塊1號油田的50億桶石油儲量作為發行石油幣的物質基礎,每個石油幣與1桶石油等價。

  根據白皮書,石油幣不能直接兌換石油,但委內瑞拉政府承諾,接受石油幣作為個人或機構繳納稅費和購買公共服務的支付方式。石油幣與本幣玻利瓦爾的匯率將由官方授權的虛擬貨幣交易所每日公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53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