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2月1日起實施海灘禁煙令
2018-02-01 10:43: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2月1日電(陳家寶)根據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發布的海灘禁煙令,從2月1日起,泰國禁止在15個府的24個海灘吸煙,以整治海灘環境污染問題。

  根據這一規定,民眾及遊客不得在包括著名海灘度假勝地華欣、芭堤雅、蘇梅島、攀牙、普吉、甲米地區在內的24個海灘吸煙,違者將面臨10萬泰銖(約合2萬元人民幣)的罰款或不超過一年的監禁,或兩者並罰。

  去年11月2日,泰國政府網站公布了這項法令,今年2月1日正式實施。

  泰國自然資源和環境部下屬的海洋及海岸資源廳廳長乍杜蓬説,煙頭是海灘上數量最多的垃圾,佔海洋及海岸垃圾總量的三分之一。煙頭分解時間長,它所産生的有害物質也將滲入海中。因此,制定海灘禁煙令是當務之急。

  海洋及海岸資源廳説,目前煙頭最多的海灘位于泰國南部的宋卡府,有關部門在約兩公里長的抽樣調查線路中發現了超過17萬個煙頭。

  據悉,泰國計劃將更多海灘列入禁煙區。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2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