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法國重視以可再生能源生産氣體燃料
2018-02-01 10:22: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巴黎1月31日電(記者張雪飛)法國環境與能源管理署最新發布的一份報告説,到2050年有望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生産氣體燃料,僅以此就能滿足本國對氣體燃料的需求。

  目前,法國國內天然氣供應幾乎全部依賴進口。數據顯示,2016年,法國天然氣消費總量約為463太瓦時(1太瓦時等于10億千瓦時)。法國環境與能源管理署曾預測,隨著房屋供暖、工業生産等領域的能源利用效率普遍提升,2050年法國對氣體燃料的需求大約在276太瓦時到361太瓦時之間。

  該機構在1月30日發布的報告認為,理論上來説,2050年法國依靠可再生能源生産的氣體燃料總量可達460太瓦時,完全能滿足本國需求。

  就構成來看,屆時30%的氣體燃料將通過較為成熟的甲烷化技術從農業廢棄物、生物廢棄物、海藻渣等轉化而成,40%來自對木材、回收的固體燃料等進行高溫氣化,另外30%則是通過“電轉氣”技術生産。目前常用的一種“電轉氣”技術是將水電解為氫氣和氧氣。

  該報告預計,全部依靠可再生能源生産氣體燃料將使法國年均二氧化碳直接排放量下降約6300萬噸。

  報告強調,要實現完全依靠可再生能源生産氣體燃料,不僅需要進一步加快建設相關生産設施,還應優化現有的燃氣網絡管理機制,調整農業、林業等相關領域的生産模式,同時增強燃氣網與電網之間的互補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5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