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盟投資推動塞爾維亞經濟增長
2018-02-01 10:10: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1月31日電(記者王慧娟)塞爾維亞總理布爾納比奇1月31日在貝爾格萊德表示,歐盟對塞爾維亞的直接投資、捐贈以及日益增長的貿易推動了塞爾維亞經濟增長。

  當天,“歐盟-塞爾維亞2018:投資、增長和就業”會議在貝爾格萊德舉行,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總理布爾納比奇和到訪的歐洲議會議長塔亞尼等出席。

  根據塞政府新聞公報,布爾納比奇在會上表示,過去5年間,塞爾維亞與歐盟貿易增長47%,塞爾維亞對歐盟出口增長80%。

  歐盟駐塞爾維亞代表團團長塞姆·法布裏齊在會上表示,歐盟一直致力于促進塞爾維亞經濟發展和創造新的就業崗位,“迄今,歐盟是塞爾維亞最大的貿易夥伴、捐贈者和投資者”。

  法布裏齊説,歐盟對塞爾維亞在交通和基礎設施方面的持續投資預計將在未來15年內給塞國內生産總值(GDP)帶來年均1%的增長,並創造20萬個就業崗位。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522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