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肯尼亞政府就反對派領導人宣布就職“人民總統”展開調查
2018-02-01 06:4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內羅畢1月31日電(記者金正 王小鵬)肯尼亞內政部長弗雷德·馬蒂安吉1月31日表示,政府已開始就反對派“國家超級聯盟”領導人拉伊拉·奧廷加30日宣布就職“人民總統”的問題展開全面調查。

  馬蒂安吉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30日發生在首都內羅畢獨立花園的事件是一場“精心策劃的企圖推翻肯尼亞合法政府”的活動。政府已就此展開調查,一旦調查結束,將採取適當法律行動。此外,政府也會視情況優先採取合適的行政手段。

  馬蒂安吉説,政府將繼續履行保護肯尼亞人民生命和財産安全的責任,為商業發展營造有利環境,確保全國各項發展計劃得以實施。

  另據肯尼亞媒體報道,為奧廷加主持30日宣誓就職“人民總統”儀式的反對派議員湯姆·卡傑旺31日被警方逮捕,正在接受犯罪調查部門的問訊。

  奧廷加30日在內羅畢獨立花園舉行儀式,宣布就職“人民總統”。30日晚,馬蒂安吉發表聲明,宣布“國家超級聯盟”去年10月成立的“全國抵抗運動”為一個“有組織犯罪集團”。

  去年8月,肯尼亞舉行總統選舉,烏胡魯·肯雅塔勝出連任。但作為主要競爭者的奧廷加拒絕接受選舉結果,並向肯尼亞最高法院提起訴訟,要求重新舉行選舉。隨後,最高法院裁定選舉結果無效。

  去年10月26日,肯尼亞重新舉行總統選舉,肯雅塔再次獲勝。雖然奧廷加仍不接受選舉結果,但肯尼亞最高法院裁定重選結果有效。此後,奧廷加在多次集會中宣稱將就職“人民總統”。

肯尼亞反對派領導人“宣誓就任總統” 或將被控叛國

肯尼亞反對派領導人奧廷加宣布就職“人民總統”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5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