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無視土耳其警告 美稱從曼比季撤兵不在考慮之中
2018-01-31 06: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28日表示,從敘利亞曼比季地區撤出美軍士兵現在不在考慮之中。

  土耳其外交部長梅夫呂特·恰武什奧盧27日敦促美方採取切實行動,切斷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人民保護部隊”的軍援,同時呼吁美方“立即”從曼比季撤出軍事人員。

  美軍拒絕撤離曼比季,意味著今後可能面臨土耳其軍隊的炮火。

  曼比季位于敘利亞北部,幼發拉底河以西,毗鄰敘土邊境。

  土耳其20日向敘利亞阿夫林地區發動大規模攻勢,作戰對象是“人民保護部隊”。土耳其認定這支武裝是土耳其反政府武裝“庫爾德工人黨”的分支,把它列為恐怖組織。然而敘利亞庫爾德武裝受到美國支援和援助。

  美國主導的打擊“伊斯蘭國”聯盟1月中旬宣布,將在敘利亞新組建一支由反對派組成的武裝,名為“邊境安全部隊”,大約3萬人,其中半數人員來自以“人民保護部隊”為主力軍的“敘利亞民主軍”。

  土耳其指責這一做法是在敘土邊境構築“恐怖分子走廊”,繼而發兵敘北部地區阿夫林。土耳其總統雷傑普·塔伊普·埃爾多安多次表示,土方軍事行動可能不僅限于阿夫林地區,而將向東推進,覆蓋整個敘土邊境地區。“我們將逐步清理整個邊境地區。”埃爾多安28日在最新表態中説。

  美國中央司令部司令約瑟夫·沃特爾同一天則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記者,從曼比季撤兵“現在不在我們考慮的事項之列”。

  兩名不願公開身份的美國軍方官員本月初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駐扎在曼比季的美軍公開在街頭巡邏,主要起威懾作用,防止衝突各派爆發衝突。

  按照這兩名官員的説法,受土耳其支援的當地反對派武裝時常對美軍巡邏隊開火,美軍有時還擊。

  土耳其28日宣布,攻佔了阿夫林以北重要制高點拜爾薩亞山。

  按照土方公布的最新數字,代號“橄欖枝”的阿夫林之戰打響後,土方打死597名“恐怖分子”。(惠曉霜)(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 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同意在東古塔地區停火
      根據該項協議,東古塔地區的敘利亞武裝衝突各方自大馬士革時間27日零時起實施全面停火,允許人道主義援助進入被圍困地區,政府軍與反政府武裝同時交換被俘人員。
    2018-01-27 11:12:07
  • 新一輪敘利亞和談前景不樂觀
    25日,新一輪敘利亞和談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召開。為推動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和敘國內和平進程,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倡議召開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有分析認為,美國主導的在敘利亞、伊拉克和土耳其邊境地區建立以庫爾德武裝為主體的“邊境安全部隊”計劃,可能導致敘利亞分裂。
    2018-01-27 08:00:01
  • 敘利亞反對派將在新一輪和談期間決定是否參加索契談判
    1月2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團發言人葉海亞·阿裏迪抵達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後接受採訪。新華社記者 潘旭 攝  1月25日,在奧地利首都維也納,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團發言人葉海亞·阿裏迪抵達聯合國維也納辦事處後接受採訪。
    2018-01-27 07:39:4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傳統技藝進校園
傳統技藝進校園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2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