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福島核電站曾拒絕舉行防海嘯演練:以後再考慮
2018-01-31 06:45: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庭文件29日披露,2011年日本東部大地震和海嘯發生9年前,日本政府就建議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第一核電站舉行防海嘯演練,但是遭拒絕。

  日本是地震多發國。2002年7月,日本政府地震研究部門發布一份長期研究報告,預測日本東北部太平洋沿岸有遭大海嘯波及可能。共同社29日援引時任原子能安全保安院一名官員的證詞報道,報告發布次月,原子能安全保安院建議東京電力公司在福島第一核電站舉行防海嘯演練,但對方以一名地震學家的研究結果為依據,稱這份長期研究報告中沒有充分證據證明福島第一核電站受到大海嘯威脅,從而拒絕接受建議,稱未來將考慮舉行這類演練。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接受了東電的決定。

  這座核電站在2011年地震和海嘯中徹底損毀,核安全災難達到最高等級7級,與1986年蘇聯切爾諾貝利核電站爆炸和輻射泄漏事件相同。

  這名官員在核泄漏事件災民向日本政府和東電索賠的一樁訴訟案中提供上述證詞。這起案件的焦點在于日本政府和東電是否能預見2011年發生的這類災難並採取預防措施。(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傳統技藝進校園
傳統技藝進校園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8020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