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城洋溢華夏情暨歡樂春節”活動在新加坡開幕
2018-01-31 21:51: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加坡1月31日電(記者王麗麗)第25屆“春城洋溢華夏情暨歡樂春節”活動1月31日在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開幕。開幕式上上演了中國魔幻雜技劇《百鳥衣》,演員們精彩的表演贏得現場觀眾陣陣熱烈掌聲。

  《百鳥衣》由中國廣西雜技團有限責任公司打造,集雜技、魔術、舞蹈等多種藝術形式為一體,演出將經典的地圈、蹬技、柔術、轉碟、滾杯、舞中幡等單項雜技技巧巧妙地串聯起來,讓觀眾在聆聽壯族民間故事的同時,欣賞到演員的精彩技藝。

  此前,《百鳥衣》已于1月30日在新加坡上演兩場,受到觀眾的熱烈歡迎。此外,在本屆“春城洋溢華夏情暨歡樂春節”活動中,中國陜西演藝集團還將奉獻中國原創歌劇《大漢蘇武》;大連大學音樂學院的演員們將走進當地校園送去歌舞晚會;江蘇柳琴劇院有限公司將上演傳統戲劇《柳琴戲》。

  新加坡文化、社區及青年部政務次長馬炎慶、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臨時代辦房新文、中國駐新使館文化參贊闕小華、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馬紅英、新加坡金航旅遊業有限公司董事長林璒利等出席了活動開幕式。

  據悉,除一係列文藝演出外,本屆活動主辦方還舉行了“賞心悅目藝術展覽”,將火筆燙畫、石雕、牡丹畫、唐三彩等別具特色的中國工藝品帶給新加坡觀眾。

  “春城洋溢華夏情”活動由新加坡金航旅遊業有限公司主辦,每年在中國春節前後舉辦一係列文化活動,包括工藝品展覽及文藝表演等,讓新加坡人感受濃鬱的中華文化氣息。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349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