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希臘和以色列領導人呼吁勿忘反猶歷史
2018-01-31 15:14: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雅典1月30日電 希臘總理齊普拉斯30日和到訪的以色列總統裏夫林在希臘北部城市塞薩洛尼基參加了該市的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奠基儀式。兩位領導人告誡人們不應忘記歷史,對法西斯主義、新納粹主義等保持高度警惕。

  據希臘媒體報道,裏夫林在發表講話時説:“猶太人大屠殺不只是猶太人的問題,它是一個全球性問題……新紀念館將不斷提醒世人再也不能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齊普拉斯説,新紀念館將成為“一個永無休止的求救信號”,提醒人們不要忘記歷史,提醒年輕人和子孫後代對法西斯主義、新納粹主義、反猶太主義和種族主義保持高度警惕。

  這座猶太人大屠殺紀念館選址在該市舊火車站附近,預計于2020年落成。

  塞薩洛尼基被稱為“巴爾幹的耶路撒冷”。從15世紀開始,猶太人就和信仰基督教的人以及穆斯林在該城和諧相處。二戰期間,塞薩洛尼基被納粹德國佔領,數以萬計的猶太人被德國佔領軍從塞薩洛尼基送往納粹集中營遭受迫害。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武漢:極不平衡轉體橋轉體成功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47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