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國與卡塔爾舉行首輪戰略對話
2018-01-31 12:57: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30日電(記者劉晨 朱東陽)美國與卡塔爾30日在華盛頓舉行首輪戰略對話。雙方表示將加強安全反恐合作。

  當天,美國務卿蒂勒森、防長馬蒂斯與卡塔爾外交大臣穆罕默德、國防事務國務大臣哈立德·阿提亞出席對話會。雙方共同簽署了加強地區安全合作的聯合宣言和打擊人口販賣活動的諒解備忘錄,同時表示要將戰略對話機制常態化。

  蒂勒森與馬蒂斯呼吁卡塔爾“斷交風波”各方保持克制,避免“口水仗”,共同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卡塔爾是美國在中東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勢力的重要支援者。美軍在卡境內有烏代德空軍基地。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聯酋、巴林和埃及四國以卡塔爾“支援恐怖主義”和“破壞地區安全”為由,宣布與卡塔爾斷交,並對卡塔爾實施禁運封鎖。但卡塔爾否認上述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印象北極村
印象北極村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347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