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普京説美國發布“克裏姆林宮報告”是不友好行為
2018-01-31 10:35:17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月30日電(記者魯金博)俄羅斯總統普京30日説,美國財政部日前發布“克裏姆林宮報告”是不友好行為,進一步破壞兩國關係,但俄方暫時不會採取反制行為。

  普京是當天在莫斯科以2018年俄羅斯總統選舉獨立候選人身份與競選助手見面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此報告的發布在俄美關係處于艱難局面下進一步破壞兩國關係,是對整個國際關係的損害。制定所謂的名單對俄羅斯進行威脅、恐嚇,限制俄羅斯的發展都是沒有意義的。

  普京表示,俄方不想激化局勢,將耐心等待在美方準備好的情況下修復雙邊關係。俄方暫時不會採取反制行為,將密切關注形勢走向。他還説,盡管俄羅斯在很多問題上表現出極大忍耐,但不會無休止地做出讓步。

  普京同時呼吁人們用更多精力關注俄羅斯自身經濟社會發展,不要過多關心該報告。

  美國財政部29日公布一份“克裏姆林宮報告”,列出俄羅斯114名政界人士和96名商業人士。美方此前表示,美國發布“克裏姆林宮報告”並不意味著美國將對俄追加新制裁。但俄政商界人士擔心,“上榜”與今後制裁間的聯繫“顯而易見”,將影響俄美關係、上榜者的個人名聲和俄美經貿往來。

  去年8月2日,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一項針對俄羅斯、伊朗和朝鮮三國的制裁法案。根據法案內容,美國國務院、財政部和情報機構將在180天內提供報告,依“與俄羅斯政權的親密程度和凈財富”列出俄羅斯“寡頭”。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華山棧道“護路人”絕壁掃雪走紅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鐵路線上的“鏗鏘玫瑰”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呂梁山上的“慢火車”
猶有花枝俏
猶有花枝俏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3460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