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佔領臨時首都亞丁
2018-01-31 00:16: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月30日電(記者陳霖)亞丁消息:葉門臨時首都亞丁的官員30日説,葉門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當天突破葉門政府軍的防守,已經佔領亞丁。

  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亞丁當地政府官員告訴記者,經過兩天的激烈交戰,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控制了亞丁全部軍事基地、銀行和港口。

  據悉,30日早上,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和葉門政府軍在位于亞丁的總統府展開激戰,隨後武裝力量佔據總統府,升起葉門統一前南葉門的國旗,數百名葉門政府軍士兵和高級官員被捕。

  葉門內政部當天呼吁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作出幹預決定,以阻止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的襲擊。

  記者從葉門政府軍方面獲得確認,總理本·達格爾已乘飛機前往安全地帶。

  正在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葉門總統哈迪29日晚間敦促政府軍“果斷鎮壓叛亂和分離主義武裝”。

  1月28日,葉門政府軍向由南方過渡委員會支援者組成的示威人群開火,隨後南方過渡委員會武裝力量與政府軍開始交戰。

  南方過渡委員會成立于2017年5月,由當時遭哈迪罷免的亞丁省省長祖貝迪聯合南部26名高級部落、軍政領導人組建而成。

  2011年,葉門國內局勢發生動蕩,南部地區分裂勢力趁機發展壯大,並再次提出獨立要求。2014年,葉門胡塞武裝奪取首都薩那,迫使總統哈迪前往沙特避難。2015年在沙特等多國聯軍的支援下,支援哈迪的政府軍和部落武裝奪回亞丁省,但葉門南方仍有一些勢力要求獨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葉門一檢查站遭汽車炸彈襲擊16人死亡
    亞丁消息:葉門政府官員30日説,葉門南部舍卜沃省一個檢查站當天早晨遭汽車炸彈襲擊,15名政府軍士兵和1名襲擊者死亡。
    2018-01-30 17:42:17
  • 葉門亞丁爆發衝突致多人死傷
      新華社開羅1月28日電(記者陳霖)亞丁消息:據當地媒體報道,葉門政府軍和南方過渡委員會的武裝力量28日中午在葉門臨時首都亞丁爆發激烈衝突,已造成至少8人死亡。
    2018-01-29 00:37:51
  • 葉門胡塞武裝向沙特首都發射導彈被攔截
    沙特阿拉伯領導的多國聯軍19日稱,葉門胡塞武裝當天向沙特首都利雅得發射一枚彈道導彈,被沙特防空部隊攔截,沒有人員傷亡。
    2017-12-19 23:15: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傳統技藝進校園
傳統技藝進校園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343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