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訪英行程一再推遲?特朗普:我在英國很受歡迎!
2018-01-30 06:45: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在28日播出的一檔專訪中説,他的“推特”賬號內容絕大部分由他本人發出,沒有團隊經營,偶爾口述讓人代發,有時候起床前或入睡前發。

  英國獨立電視臺(ITV)28日晚播出主持人皮爾斯·摩根在瑞士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期間對特朗普的專訪。特朗普大談他如何玩轉社交媒體,表示很樂意用推特這一平臺與選民直接溝通,而非借助經常抨擊他的主流媒體。

  特朗普説:“如果我沒有這種形式的交流,就不能為自己辯護。媒體散布大量關于我的假新聞,這些新聞毫無真實性,純屬人為捏造。”

  特朗普當選總統前就熱衷于發推特,經常一口氣發十幾條。就任總統後,特朗普不改習慣,照發不誤,經常在推特上宣布新政、點評時事或“招惹”別人。

  特朗普的前妻伊萬娜接受媒體採訪時透露,特朗普就任總統後曾徵詢過她的意見,到底要不要繼續發推特;她鼓勵特朗普“做自己”,因為這樣可以贏得人心。

  截至28日,特朗普的推特賬號有超過4720萬“粉絲”,影響力可見一斑。

  專訪中,主持人打趣問,特朗普是不是經常躺在床上想著怎麼編“段子”“忽悠”人,特朗普回答:“我有時候躺在床上發推文,有時候吃早飯或午飯時發,但一般是在大清早或晚上發,因為這時候我有空。白天我很忙,每天工作很長時間,我可是大忙人。”

  特朗普承認,推文不都是自己發。他説:“有時候我會用很快的速度口述,然後讓我手下的人替我發出。”

  喜歡吃漢堡、喝可樂的特朗普被問及飲食健康時説,他“吃得很好、很健康”,只是“偶爾”會吃快餐。

  白宮本月中旬公布特朗普體檢報告,認定他總體健康狀況“非常好”,只是體重超重,建議他改善飲食結構並且加強鍛煉。特朗普及其親友説,他愛吃美式快餐。

  問及訪問英國的行程一再推遲,特朗普説,他在英國“很受歡迎”。他説:“我收到很多英國粉絲寫來的信。他們喜歡我帶來的安全感,他們還喜歡我説的其他很多事。”特朗普先前接受英國首相特雷莎·梅邀請,原定去年年底前訪英。按照英國媒體的説法,由于擔心不受歡迎,特朗普的團隊一再推遲行程。(王宏彬)(新華社專特稿)

外媒:特朗普任上首份國情咨文將聚焦五大議題

美媒:特朗普2019年將提7160億美元驚人國防預算

外媒:特朗普達沃斯兜售“美國優先” 想與世界做“新交易”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98012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