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舉行2018年新年招待會
2018-01-30 22:5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30日電(譚晶晶 沈禦風)外交部30日在釣魚臺國賓館芳菲苑為各國駐華使節和國際組織駐華代表舉行2018年新年招待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楊潔篪,有關部門負責人及中外來賓約400人出席。

  外交部長王毅在致辭中表示,2017年,中國召開了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宣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提出外交工作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總目標,描繪了分兩步走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宏偉藍圖,展現出同世界各國共同創造人類美好未來的堅定信念。過去一年裏,中國外交適應國家發展新要求,順應國際形勢新變化,取得一係列新的重要成就,匯聚了共建“一帶一路”的更大合力,堅持了全球化的正確方向,拓寬了國與國交往的共贏路徑,開創了金磚合作的嶄新模式。

  王毅表示,2018年是中國改革開放40周年和中國共産黨十九大之後的開局之年。我們將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奮力譜寫中國特色大國外交新篇章。我們將堅持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堅持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積極參與全球治理體係改革和建設,推動經濟全球化朝著更加開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贏方向發展,深入推進“一帶一路”建設,辦好博鰲亞洲論壇、上海合作組織峰會、中非合作論壇峰會和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主場外交活動。我們將擴展深化全球夥伴關係網絡,積極構建總體穩定、均衡發展的大國關係框架,踐行親誠惠容理念深化同周邊國家關係,秉持正確義利觀加強同廣大發展中國家團結合作。我們將堅持國家不分大小、強弱、貧富一律平等,堅持以對話解決爭端、以協商化解分歧,堅持政治解決地區熱點問題並為此發揮建設性作用。我們將堅定貫徹新發展理念,辦好更多地方省區市全球推介活動,全力服務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以及2022年冬奧會,探索構建海外中國平安體係,有效維護我國海外合法權益。

  馬達加斯加駐華大使維克托·希科尼納代表各國使團祝願中國人民新春快樂。他高度評價習近平主席提出的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祝賀中國外交2017年取得了豐碩成果,表示在新的一年裏,各國要進一步深化友誼,加強合作,共同致力于世界和平與發展。

  王毅部長在外交部2018年新年招待會上的致辭(全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相關新聞
  • 外交部駐港公署舉行2018年新春酒會
    外交部駐香港特區特派員公署30日舉行2018年新春酒會,中央駐港機構代表、外國駐港領團代表、香港各界人士等共500余人共祝新春。
    2018-01-30 21:23:07
  • 外交部:中國願為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貢獻力量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30日表示,中方一貫高度重視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談判,願與包括新加坡在內的各方加強溝通與協調,力爭盡快結束談判,為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貢獻力量。
    2018-01-30 17:58:21
  • 外交部發言人談中國對世界發展的貢獻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表示,中國對世界發展的貢獻表現在方方面面,中國經濟的發展必將為世界共同發展、打造共同命運提供越來越多的正能量。
    2018-01-26 18:34:26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傳統技藝進校園
傳統技藝進校園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面藝絕活為農民增收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新春挂飾節前走俏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黃土地”刷出“新顏值”:延安兩千萬畝“林海”誕生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343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