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門子高管:中國擁有強大能力加速創新
2018-01-30 20:0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布魯塞爾1月30日電(馬格達)西門子股份公司管理委員會成員採德裏克·奈克近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接受採訪時表示,中國擁有強大的能力加速創新。

  “技術的進步、教育和技能水準的提升以及創新的發展,引領我們進入工業4.0時代,”奈克説,這也是西門子與中國在過去多年合作中最為緊密的領域。

  中國已成為西門子全球最大的研發基地之一。西門子與中國多個地方政府、高校和教育機構建立合作關係,共同開展科研工作和人才培養。

  “我們已經看到中國為世界技術發展作出的貢獻,”奈克説,“中國有支付寶和微信,金融科技領域的革新不僅意味著企業、高校和研發機構之間的合作,也帶來數字化發展的經驗。”

  2017年下半年,西門子中國公司將主導自主機器人的研發工作。沿著這一戰略方向,西門子宣布與清華大學在北京建立先進工業機器人聯合研究中心。

  奈克説,西門子眾多基礎研究都由中國團隊完成。在機器人研發方面,他表示公司致力于尋找在這一領域擁有最多知識以及將成為未來市場的地方,並選擇到中國來開展研發工作及其他業務。

  奈克表示,與美國和歐洲市場相比,中國擁有強大的能力加速創新。他還説:“區別在于市場規模和創新意願,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願意融入其中。”

  他説,如果商業模式不改變,技術也不會獲得成功。他再次提到支付寶和微信,認為這兩大創新都擁有強大的技術支援,但同樣需要商業思維的改變。

  “我非常支援‘一帶一路’倡議。令人振奮的是,‘一帶一路’建設是完全開放的。我們已經參與其中,並期待更深入的合作。”奈克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23429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