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第五支駐利維和警察防暴隊開展愛心助學活動
2018-01-30 18:39: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阿布賈1月30日電(記者張保平 陳俊名)蒙羅維亞消息: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29日前往蒙特塞拉多州的安娜·因諾克學校開展愛心助學活動,為學生送去書包、文具盒、筆、足球等學習和體育用品千余件。

  當天上午10時30分,活動在熱烈的氣氛中拉開序幕。中國防暴隊隊員進行了“楊氏二十四式”太極表演,展示中華武術文化。安娜·因諾克學校學生們揮舞著中國和利比裏亞國旗,齊聲高唱校歌,對中國維和警察防暴隊的到來表示歡迎。隨後,防暴隊隊員教學生們説中文、寫漢字,還練習了中國武術。學生們被中國文化所吸引,紛紛上前參與互動,歡呼聲、吶喊聲接連不斷。

  防暴隊政委陳利華在致辭中表達了全體隊員對學校的關懷,傳遞了隊員們熱愛和平、熱愛利比裏亞和當地人民的心聲,希望孩子們努力學習、快樂生活、健康成長,讓中利友誼之花世代傳承。

  安娜·因諾克學校校長史蒂夫代表學校接受捐贈。史蒂夫説:“你們的無私幫助令人感動,利中友誼已種下美好的種子,我希望這粒種子不斷成長,衷心祝願利中友誼萬歲。”

  中國第五支駐利比裏亞維和警察防暴隊由廣西公安邊防總隊獨立組建。自2017年3月11日進入任務區以來,防暴隊圓滿完成空中巡邏、聯合巡邏、定點守衛等多項維和任務,多次獲得聯合國駐利比裏亞特派團、利比裏亞政府、中國駐利大使館的好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342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