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分歧仍存
2018-01-30 13:26: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拿大蒙特利爾1月29日電(記者李保東)為期一周的更新北美自貿協定第六輪談判29日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結束。加拿大、美國和墨西哥三國談判代表表示,談判取得進展,但在一些關鍵問題上仍存在巨大分歧。

  加拿大外長弗裏蘭、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和墨西哥經濟部長瓜哈爾多在談判結束後舉行了聯合新聞發布會。弗裏蘭説,加拿大傾向于通過談判解決加美兩國木材貿易糾紛。但她同時表示,加拿大將保護自身軟木工業。

  弗裏蘭還表示,加拿大就美國“雙反”調查規則向世界貿易組織提起的訴訟,涉及美國對歐盟、中國、印度、巴西等多個貿易夥伴進行的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案例,與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不是同一個問題。她説,自由貿易不是一方輸掉才能讓另一方獲勝的零和遊戲。

  萊特希澤表示,談判進展非常緩慢,希望以後能加速並取得重大突破。他説,美國反對加拿大提出的汽車原産地規則提案,因為這會導致美加墨三國工作崗位減少。

  瓜哈爾多表示,談判仍有重大實質性挑戰需要克服。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三國談判代表沒有接受記者提問。

  更新北美自貿協定談判自2017年8月啟動以來,已進行了六輪,但進展緩慢。下一輪談判將于2月底在墨西哥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40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