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政要駁斥“中國監視非盟”報道
2018-01-30 10:2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月29日電(記者呂天然 陳晨)第30屆非洲聯盟峰會係列會議29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結束,會議期間多名非洲政要駁斥了個別西方媒體有關“中國監視非盟”的報道。

  針對法國個別媒體的有關報道,參加峰會的埃塞俄比亞總理海爾馬利亞姆·德薩萊尼29日在非盟總部對媒體表示,中國沒有監視非盟,非中保持著全面和戰略性的關係,他不相信相關報道。

  非盟委員會主席法基在峰會閉幕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説,他沒有發現非盟總部大樓有任何受到監視的跡象,非盟與中國一直保持很好的關係。

  塞拉利昂駐埃塞俄比亞大使、常駐非盟代表卡馬拉也在會議間歇對媒體表示,他不相信這一報道,中國是塞拉利昂的夥伴,並且給予塞拉利昂大量幫助。

  中國駐非盟使團團長曠偉霖強調,有關媒體報道內容完全不實。中國援建非盟總部大樓是中國支援非盟的重要舉措,中國高度重視和非盟的合作,雙方合作不斷取得進展。中非合作是時代潮流,不會受該報道影響,中非關係和中國與非盟關係將進一步加強。

  第30屆非盟峰會係列會議從22日持續至29日,會議主題為“贏得反腐敗鬥爭的勝利:一條非洲轉型的可持續之路”。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哈爾濱東北虎進行野化訓練 雪地裏追雞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黃墻紅瓦莊嚴寧靜 南昌千年古寺的別樣雪韻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霧凇美如畫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貴州樹木開冰花 遠望似“千樹萬樹梨花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393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