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西推出中國主題圖書品牌“SHU”
2018-01-29 14:1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約熱內盧1月28日電(記者趙焱)北京師范大學出版集團與巴西東進出版社28日在裏約熱內盧成立合作選題研發中心,並聯袂推出圖書品牌“SHU”,以促進當地翻譯出版中國主題類讀物。

  “SHU”是“書”字的中文拼音。東進出版社希望在這一品牌下聚焦與中國相關的各類圖書互譯,以及圖書出版項目,包括文學類的中國當代作家係列和社科類的文明交流互鑒係列等。

  中國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副局長、國家版權局專職副局長周慧琳在研發中心成立揭牌儀式上表示,希望巴西出版企業能夠參與“經典中國國際出版工程”、“外國人寫作中國”等項目,並參加一年一度的北京國際圖書博覽會,以增進彼此業務交流與合作。

  巴西出版商協會主席馬科斯·佩雷拉認為,巴中兩國的貿易規模已經相當可觀,但在人文交流,特別是出版物方面的合作還遠遠不夠,希望能夠借助各類出版物更全面地了解中國。

  巴西東進出版社是一家以人文、社科類為主的大型學術出版社,擅長領域包括藝術、文學、歷史、醫療、經濟管理和少兒讀物等。

  該出版社總經理卡洛斯·巴爾博薩説,第一批關于中國美食、藝術及文學的譯著已接近完成,其中美食係列圖書將于今年3月出版發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會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34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