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芬蘭連任總統紹利·尼尼斯托
2018-01-29 13:13: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赫爾辛基1月28日電 題:芬蘭連任總統紹利·尼尼斯托

  新華社記者李驥志 徐謙

  芬蘭現任總統紹利·尼尼斯托28日在芬蘭總統選舉中以絕對優勢勝出,成功連任。他的第二個任期將到2024年結束。

  尼尼斯托1948年8月24日出生于芬蘭南部城市薩洛,1974年畢業于圖爾庫大學,之後曾任律師和法官。1978年至1988年期間,他經營自己的律師事務所。

  1987年,尼尼斯托作為聯合黨成員當選芬蘭議會議員,開始從政生涯。1994年至2001年,尼尼斯托任聯合黨主席。他曾任司法部長、財政部長、議會議長等。

  2012年2月,尼尼斯托參加總統選舉,在第二輪投票中以62.6%的得票率擊敗綠色聯盟候選人佩卡·哈維斯托當選總統。

  在尼尼斯托首個總統任期內,他主張芬蘭對全世界開放,發展同世界各國的關係,首先同近鄰俄羅斯保持睦鄰友好關係,加強同其他北歐國家的合作;與此同時,與美國保持良好關係,加強同迅速發展的中國的友好關係。在北約問題上,尼尼斯托認為,目前芬蘭沒有加入這一軍事聯盟的必要。

  在國內政策方面,尼尼斯托關注芬蘭青少年發展,努力解決青年失業問題。在芬蘭經濟衰退期間,他提倡節儉,率先降低自己的薪酬,鼓勵國民勤奮工作和創新創業,早日實現經濟復蘇。

  2013年尼尼斯托訪問中國,兩國元首共同宣布把中芬關係提升為面向未來的新型合作夥伴關係。尼尼斯托多次重申,芬蘭願與中國加強雙邊合作關係,期待兩國在各領域展開更多務實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國際·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會
國際·一周看天下:大雪迎年會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3341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