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紫砂藝術展在新西蘭舉行
2018-01-28 12:40: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新西蘭奧克蘭1月28日電(記者田野)中國陶瓷藝術家呂俊傑27日攜65件紫砂藝術作品走進新西蘭,從文化角度詮釋“一帶一路”的古今與價值。

  此次《呂氏師徒紫砂藝術作品展》以“一帶一路”為主題,展品包括光素器、花器等多種器型,在創造手法上將傳承與創新相結合,體現出富有特色、率性脫俗的風格。

  新西蘭國家黨主席彼得·古德費洛出席展覽開幕式並致辭。他説,歷史上的絲綢之路將中國的産品、藝術與文化帶到歐洲並擴散至全球,為世界帶來巨大變化。現在的“一帶一路”倡議再次為這種交流注入新的活力。藝術家們將中國幾千年歷史與文化融入現代藝術與設計的智慧令人驚嘆,新西蘭民眾能夠一飽眼福實屬幸運。

  呂俊傑説,首次踏足新西蘭,但當地民眾對中國文化的熱情令他印象深刻。紫砂藝術是中國文化藝術的一個符號和載體,其藝術的語言和內涵十分豐富。他秉持用作品説話和交流的方式,與世界上其他絢麗的文化“各美其美,美美與共”。

  中國駐奧克蘭總領館文化領事張和清説,這次展覽讓眾多新西蘭民眾領略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希望兩國文化交流借此良機繼續深入。

  因多年通過紫砂這一中國傳統藝術形式傳播中國文化和奧林匹克精神,國際奧會主席托馬斯·巴赫本月15日在瑞士洛桑國際奧會總部授予呂俊傑顧拜旦獎章。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中國宜興紫砂首次在英國舉辦特展
    由中國國家旅遊局、英國倫敦都市大學主辦的“中國宜興紫砂藝術展”12日在倫敦大英博物館舉行。
    2016-04-13 16:55:56
  • 中國贈各國領導人精心設計紫砂壺
    記者 張陽】據美國《僑報》11月9日消息,11月8日,紫砂壺設計師汪成瓊展示贈送給美國總統奧巴馬的紫砂壺設計圖紙。當日,汪成瓊在北京中國大飯店向記者展示了多款贈送給2014年北京APEC會議各經濟體領導人的紫砂壺設計圖紙。
    2014-11-10 07:35:2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28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