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王毅:希望日方不松勁,不後退,與中方共同推動中日關係盡早重回正軌
2018-01-28 12:06: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1月28日電(潘潔 曹嘉玥)外交部長王毅28日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同到訪的日本外相河野太郎舉行會談。

  王毅歡迎河野外相訪華,表示今年是中日和平友好條約締結40周年,對兩國關係具有特殊和重要意義。你年初即來華訪問,體現了日本政府希望改善兩國關係的強烈願望。中方對此表示肯定。期待你此訪取得積極成果。

  王毅説,改善和發展中日關係符合兩國利益,也是兩國社會各界的共同願望。當前,中日關係處于一個關鍵階段,既有積極進展,同時也面臨不少幹擾和阻礙。中日關係歷來都是逆水行舟,不進則退。我們重視日方近期在對華關係上所作積極表態,特別是注意到安倍首相在國會演説中將改善對華關係作為下步重要施政課題。希望日方不松勁,不後退,把口頭表態轉化為實實在在的行動,與中方共同努力,相向而行,推動兩國關係盡早回到正常和健康發展的軌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28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