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20種中國少數民族文學作品阿文版于開羅書展首發
2018-01-28 11:0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月27日電(記者鄭凱倫)“中埃出版論壇暨中國少數民族文學作品阿文版首發儀式”27日在第49屆開羅國際書展期間舉行,將首批20種中國少數民族文學作品阿文版推向埃及市場。

  寧夏人民出版社與寧夏智慧宮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的20種作品包括馬宇楨的散文集《關于溫柔的消息》、涇河的詩集《青馬》等。

  寧夏人民出版社總編輯何志明告訴新華社記者,這批作品集中展示了中國當代少數民族文學和少數民族生活,阿文版的出版可以讓更多阿拉伯世界讀者了解當下中國少數民族的生活狀態和中國的民族政策,為雙方合作奠定互信基石。

  一年一度的開羅國際書展始于1969年,是全球最大的國際書展之一,同時也是全球阿拉伯語圖書的重要展銷場所。本屆書展于27日在開羅國際展覽中心開幕,將持續到2月10日。來自27個國家的逾850家出版機構參加展覽。

  記者在書展現場看到,本屆書展的中國元素相比往屆更為突出:集中展示中國圖書的“中國書坊”佔據了會場一塊重要場地,展銷500多種有關中國政治、文化、經濟的阿語書籍和200余種中文教材。許多埃及民眾在此翻閱、選購心儀的圖書,收銀臺前不時有人排隊。

  在埃及艾因沙姆斯大學中文係就讀的大二學生拉希達在“中國書坊”內志願擔當導購。她對記者説,向她咨詢的埃及讀者不僅包括學習漢語的學生,有意前往中國旅遊以及單純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的讀者也有很多。“相比以往,中國圖書的數量和種類日益豐富,特別是有關中國經濟成就、反映中國現代都市面貌的圖書銷路格外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28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