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手日本電商 沃爾瑪進入電子書市場
2018-01-27 06:45: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美國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公司25日宣布,聯手日本企業進入電子書市場。

  沃爾瑪將與日本電商企業樂天市場公司在電子書領域展開合作。

  根據雙方協議,沃爾瑪將在其網店和實體店銷售樂天市場公司的Kobo電子書閱讀器。Kobo電子書閱讀器是美國亞馬遜公司Kindle閱讀器的主要競爭者之一,但尚未在美國市場立足。

  美國《紐約時報》評論,沃爾瑪進軍電子書市場的動作“迂回、遲緩”。多年前,亞馬遜就開始佔據電子書市場,在這一領域遙遙領先。另外,一些消費者已經厭倦螢幕閱讀,重新拾起紙質圖書。

  圖書讀者調研機構代碼集團總裁彼得·希爾迪克—史密斯説:“這艘船多年前已經起航。”

  美國出版商協會數據顯示,2017年1月至8月,1200家出版商的電子書收入減少至7.4億美元,比2016年同期減少5.3%。

  希爾迪克—史密斯説,電子書業績下滑主要由讀者“數字疲勞”引發。讀者已經花費許多時間使用電腦和智能手機,想通過閱讀紙質圖書逃離螢幕。

  與此同時,沃爾瑪希望借助與樂天市場公司合作,在日本拓展電商零售業務。樂天市場公司的線上商店擁有9300萬注冊會員。

  沃爾瑪近期為向電商轉型採取一係列措施。沃爾瑪本月早些時候宣布,旗下山姆會員店將關閉63家,意味將裁減近萬名員工。

  沃爾瑪去年12月説,將從正式名稱中去掉“商店”一詞,以凸顯電商業務對沃爾瑪的重要性。這一變化將從今年2月1日起生效。

  沃爾瑪已經在美國市場鼓勵消費者網上訂貨,然後前往實體店提貨。(卜曉明)(新華社專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001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