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政府代表表示反對由美國等五國提出的和解方案
2018-01-27 23:32: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月27日電(記者潘旭)在維也納參加新一輪敘利亞和談的敘利亞政府代表團團長、敘利亞常駐聯合國代表賈法裏26日表示,敘利亞政府堅決反對由美國和沙特等國在和談期間提出的敘利亞衝突和解方案。

  此前,美國、英國、法國、沙特和約旦五國向聯合國秘書長敘利亞問題特使德米斯圖拉提交一份文件,要求在此次和談期間提出立即討論改革敘利亞政治體制、舉行公開自由選舉的具體實施方案。

  賈法裏發表聲明説,敘利亞政府對該文件中的“每一句話和每一個字”都堅決回絕,敘利亞人民決不會接受。

  賈法裏説,敘利亞政府讚同由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倡議召開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並將屆時參會。

  然而,敘利亞反對派宣布抵制此次大會。敘利亞反對派代表團發言人葉海亞·阿裏迪説,參加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的很多代表是由敘利亞政府單方面挑選的,缺乏公正性和普遍性。

  此前,為推動敘利亞問題日內瓦和談和敘國內和平進程,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三方倡議召開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會議計劃于本月29日和30日在俄羅斯南部城市索契舉行。

  2016年年初以來,在聯合國主導下,敘利亞政府和反對派代表已在日內瓦舉行了八輪和談,但均因分歧嚴重幾無進展。據聯合國統計,持續6年多的敘利亞衝突已造成33萬人死亡,全國一半人口流離失所,1350萬人需要人道主義救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326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