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發表演講為“美國優先”政策辯護
2018-01-27 10:50: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6日電(記者沈忠浩 田棟棟)美國總統特朗普26日在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為其“美國優先”政策辯護,稱“美國優先”並非“美國孤立”。他並主張與其盟友及合作夥伴在共同防務、反恐等多個方面加強合作。

  “作為美國總統,我將始終維護美國利益。”特朗普當天在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上説。演講中,他老調重彈,繼續大力向與會者“推銷”他的“美國優先”政策,強調美國致力于通過大規模減稅、放松監管等政策招攬境外投資者。

  在強調“美國優先”的同時,特朗普表達了對當前貿易體係的不滿。他説,美國將強化貿易法規,重塑貿易體係,準備與所有國家進行互惠雙邊貿易協定談判。“只要完全符合美國利益,我們將考慮和其他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TPP)成員進行單獨或集體談判。”

  特朗普的講話持續15分鐘,其中用了近10分鐘大談其執政一年來的政績,包括經濟增長提速、投資環境優化、就業崗位增加等。

  “特朗普此番講話新意不足,沒有提出建設性主張,令人失望。”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企業家告訴記者。

  麥肯錫公司亞太區董事長凱文·斯尼德則表示,相比他過去對國際貿易的負面態度,特朗普此次提及“美國優先”非“美國孤立”,“是較為積極的信號”。

  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23日至26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年會主題為“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運”。此次年會吸引了包括70位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以及38位國際組織負責人在內的約3000名嘉賓參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25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