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衝繩美軍機再緊急降落 縣知事直呼"瘋了"
2018-01-26 06: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駐日美軍一架AH-1攻擊直升機23日在日本衝繩縣渡名喜島緊急降落,這是衝繩縣本月第三起美軍機緊急降落事件。對此,衝繩縣知事翁長雄志24日告訴媒體記者,駐日美軍簡直“瘋了、不受控”。

  這架軍機當天上午8時左右緊急降落在渡名喜島一處民用直升機停機坪上,大約三小時後飛抵美軍在衝繩的嘉手納空軍基地。

  本月6日,美軍一架UH-1多用途直升機緊急降落于伊計島海岸,8日一架AH-1攻擊直升機緊急降落在讀谷村一處廢棄物處理廠。

  翁長24日説:“的確如此,整個美軍都瘋了。”

  他這番話似在應和駐衝繩美軍最高長官勞倫斯·尼克爾森8日的表態。據衝繩縣地方政府官員回憶,尼克爾森當時就本月第二起緊急降落事件向衝繩地方政府道歉時稱“(美軍)瘋了”。

  翁長24日還批評,在應對美軍機在衝繩屢屢“犯事”過程中,日本中央政府根本“不具備當事能力”。

  日本防衛省統計顯示,美軍駐日部隊所屬軍機2017年共發生25起安全事故,比2016年的11起增加一倍多,與美軍高層“事故呈減少傾向”的説法矛盾。美軍機2017年在衝繩多次“出事”,直升機緊急降落事件頻發。去年10月,美軍一架CH-53E大型運輸直升機在空中起火後緊急降落,險些造成地面人員傷亡。去年12月,美軍機發生兩起空中墜物事故,分別砸中托兒所屋頂和小學操場。

  防衛大臣小野寺五典24日在防衛省接受採訪時説,他已經要求駐衝繩美軍普天間基地停飛所有AH-1攻擊直升機。但按共同社的説法,有政府消息人士證實,24日下午就有一架這型直升機從普天間基地起飛。(杜鵑)【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圓明園喜添小天鵝
圓明園喜添小天鵝
除冰掃雪保安全
除冰掃雪保安全
風雪中的勞動者
風雪中的勞動者
受降雪天氣影響 長三角鐵路多趟列車晚點
受降雪天氣影響 長三角鐵路多趟列車晚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9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