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幸福終點在何方?一家八口滯留曼谷機場三個月
2018-01-26 06: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津巴布韋一家八口滯留泰國首都曼谷素瓦那普國際機場3個月,上演一出現實版《幸福終點站》。

  英國廣播公司23日報道,這個家庭有4個大人和4個孩子;孩子4至11歲。

  去年5月,一家人持旅遊簽證到曼谷。10月23日,他們試圖經由烏克蘭轉机前往西班牙。由于沒有西班牙簽證,航空公司拒絕他們上飛機。這家人于是返回曼谷,又因旅遊簽證過期被禁止入境。

  因擔心津巴布韋動蕩局勢,這家人拒絕回鄉,向聯合國尋求避難。鑒于泰國不接收難民,聯合國官員為他們“尋找其他方法”。期間,8人逗留素瓦那普機場大樓候機區,由機場工作人員照料。去年12月,一名工作人員將其中一個孩子的照片公布至社交媒體,一家人的遭遇得到關注。

  泰國移民局發言人説,這家人22日得以離開曼谷,前往聯合國難民事務高級專員公署設在菲律賓的一處難民營。不確定那裏是否是他們的“終點站”。

  在美國好萊塢電影《幸福終點站》中,美國影星湯姆·漢克斯扮演的男主角維克多·納沃斯基從一個虛構的國家“誇庫及亞”飛往紐約。由于誇庫及亞發生政變,原政府所頒護照失效,納沃斯基無法入境美國,加之返程飛機停航,只能滯留約翰·F·肯尼迪機場。他想盡辦法,解決溫飽,自得其樂,最終實現赴美初衷。(劉曦)【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除冰掃雪保安全
除冰掃雪保安全
風雪中的勞動者
風雪中的勞動者
受降雪天氣影響 長三角鐵路多趟列車晚點
受降雪天氣影響 長三角鐵路多趟列車晚點
意大利北部一列車出軌致4人死亡
意大利北部一列車出軌致4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91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