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手機成癮?研究稱將螢幕調灰能降低你的使用欲望
2018-01-26 06:4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智能手機在給大家帶來諸多便利的同時,也讓不少人出現手機成癮問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人平均每天點擊、滑動手機超過2600次,有的人甚至達到每天5400次。

  如何擺脫手機對你的吸引力?美國谷歌公司前設計倫理學家特裏斯坦·哈裏斯在實驗中發現,把手機螢幕調成灰色,就能有效降低人們使用手機的欲望。他説,手機程式使用的某些顏色,比如紅色、亮藍色等,會讓人不自覺地想觸碰手機,將彩色螢幕改為灰色,會讓臉書、Instagram等社交媒體的未讀提示變得不那麼引人注目,從而改變人的手機使用習慣。

  丹麥哥本哈根“神經元”公司通過大腦掃描和眼動追蹤技術研究手機程式與使用者的關聯,證實哈裏斯的做法可行,並建議大家最好同時關掉音效。

  《每日郵報》説,手機程式的顏色選擇的確會影響人們的使用順序和心情。比如,紅色會讓人興奮,顯得年輕、大膽,因此被選為“通知”的顏色;黃色讓人快樂、樂觀,因此Snapchat的標識選用了黃色;臉書、推特、領英網等的標識則選用了最受歡迎的藍色,因為藍色會讓人覺得可靠、值得信賴和專業。(喬穎)【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除冰掃雪保安全
除冰掃雪保安全
風雪中的勞動者
風雪中的勞動者
受降雪天氣影響 長三角鐵路多趟列車晚點
受降雪天氣影響 長三角鐵路多趟列車晚點
意大利北部一列車出軌致4人死亡
意大利北部一列車出軌致4人死亡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91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