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中國留學生舉行新春晚會
2018-01-26 19:21: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月26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25日晚,白俄羅斯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禮堂內歡聲笑語,以“一帶一路”建設為主題的中國留學生新春聯歡晚會正在熱熱鬧鬧地舉行。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和中資機構代表、白俄羅斯一些高校的師生等參加晚會。

  晚會由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館教育處主辦。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在致辭時説,去年中白兩國關係發展快速,今年將繼續全面穩定發展,兩國教育合作也將取得新的重要成果。

  晚會上,中國留學生的二胡、古箏等富有濃鬱民族特色的樂器演奏深深感染了現場每位觀眾;不同風格的中國民歌則唱出了中國萬裏山河壯美的風姿和絲綢之路千年的歷史。白俄羅斯國立文化藝術大學管樂團也在晚會上表演了精彩節目。

  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校長巴拉諾娃説,中國留學生舉辦一年一度的新春晚會有助于增進兩國青年間的相互了解。她希望以明斯克國立語言大學近期將設立的中文係為新的起點,繼續擴大白中校際交往和學術交流。

  據中國留白學生總會主席郭婧介紹,此次中國留學生圍繞“一帶一路”倡議舉辦新春晚會,希望借此表達自己的愛國之情,以及願為中白兩國加強“一帶一路”合作貢獻自己力量的願望。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2017年我國城鎮新增就業1351萬人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白族夫妻傳承千年扎染技藝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大山貧困娃和她的“駐村媽媽”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山東濱州:足球小鎮過寒假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23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