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瑞典投資者憧憬中國市場
2018-01-26 13:0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斯德哥爾摩1月25日電(記者付一鳴)“中國市場是巨大機遇已成為瑞典機構投資者的共識。相比其他經濟體,加大在中國市場的投資有望獲得更高的回報。”瑞典北歐資本公司合夥人彼得·沃爾格25日在斯德哥爾摩的一場活動上對新華社記者説。

  中國駐瑞典大使館與北歐資本公司等投資機構當天在此間聯合主辦中國投資研討會,為瑞典機構投資者更好地了解中國經濟和投資機遇提供平臺。中國駐瑞典大使桂從友、中國駐瑞典大使館經濟商務處參贊韓曉東以及來自中瑞兩國的資産管理公司、機構投資者代表等約70人參加了研討會。

  桂從友説,瑞典是創新大國和科技強國,在高端制造、生物醫藥、節能環保等領域全球領先,中瑞雙方加強創新合作前景廣闊。希望未來積極開展各種形式合作,推動以可持續發展為導向的創新,進一步促進兩國經濟實現更高水準發展。

  他強調,中瑞友好合作具有悠久傳統、良好基礎和深厚潛力。為滿足中國人民對美好生活日益增長的需要,中瑞在創新、綠色經濟、節能環保、高端制造等領域的投資合作將迎來更大機遇。

  在聽完中方與會者的詳細介紹後,沃爾格表示,通過這個活動了解到一手的、高資訊量的中國經濟形勢以及投資分析,他感覺收獲很大。

  “中國金融市場的份額必將越來越大,作為機構投資者,我們希望盡早了解這些情況。瑞中經貿合作的進一步深化,將為我們提供更多投資機遇。”沃爾格説。

  瑞典國家養老基金AP2固定收益和股票投資部負責人帕特裏克·約恩松説:“今天來參加研討會的投資者很多,大家都對中國市場很感興趣。”

  “我們近期剛剛擴大了在中國的投資組合。根據中國目前的經濟發展趨勢,未來我們還將增加在中國的投資,”約恩松説,“除了快速發展的教育、衛生保健等領域,還有很多新興領域值得投資者期待。中國正在從出口和投資驅動的經濟模式向擴大國內消費的模式轉變,我們將著重關注這個趨勢所帶來的新的投資機會。”

  瑞典卡內基基金公司投資組合部經理貢納爾·波爾松告訴新華社記者,中國經濟正處在上升期,與此同時,中國越來越注重綠色可持續的發展模式。因此,未來在垃圾處理、凈水、治污等環保和可持續發展領域預期將有更多投資機遇。

  “對這些新領域的投資有望帶來長期回報,因此也將是我們在中國未來投資的主要關注點。”波爾松説。

  據悉,近年來中瑞經貿合作總體發展順利。中方統計顯示,去年1月至11月,中瑞貿易額達135.5億美元,同比增長近20.1%。其中中國自瑞典進口72.1億美元,對瑞典出口63.3億美元,中國對瑞典貿易從常年順差首次轉為逆差。同時,中國企業對瑞典投資領域逐步拓展,規模不斷擴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21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