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宣布西班牙大使為“不受歡迎的人”
2018-01-26 12:59:0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1月25日電(記者徐燁 王瑛)委內瑞拉政府25日宣布將西班牙駐委大使費爾南德斯列為“不受歡迎的人”。

  委外交部當天發表公告説,由于西班牙政府多次發表干涉委方主權的言論,委內瑞拉決定將西班牙駐委大使列為“不受歡迎的人”。委政府在公告中嚴厲譴責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日前在歐盟宣布對委實施制裁後發表的攻擊委內瑞拉的言論,並指責西班牙是促使歐盟集體通過對委制裁的“領導者”。

  拉霍伊24日説,委內瑞拉政府受到歐盟聯合制裁“罪有應得”,並稱歐盟目前對委制裁力度仍不夠。委外交部已向所有歐盟國家駐委使館提交抗議書,指責歐盟對委實施制裁違反聯合國憲章和國際法,嚴重破壞委國內和平穩定與政治和解進程。委外交部長阿雷亞薩當天宣布立即召回委內瑞拉駐西班牙大使。

  歐盟22日宣布對包括委執政黨統一社會黨第一副主席卡韋略、國家選舉委員會主席盧塞納、最高法院院長莫雷諾在內的7名委內瑞拉高級官員實施經濟制裁和旅行禁令,稱這是出于對委人權和民主狀況的擔憂。

  歐盟去年11月13日宣布,鑒于委內瑞拉國內“政治分化”情況加劇,決定對委實施武器禁運,並建立黑名單,禁止涉嫌“不尊重民主法則及侵犯人權”的委政府官員等個人及實體進入歐盟並凍結其在歐盟國家的資産。

  2015年以來,委內瑞拉總統馬杜羅領導的政府與反對派爭鬥激烈,雙方在國際社會斡旋下開啟對話,但未能持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21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