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將拓寬德企入華大門
2018-01-26 12:5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慕尼黑1月25日電(記者朱晟)中國商務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和德國工商大會25日在德國慕尼黑市聯合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路演。與會上百位中德政商界人士一致認為,博覽會將為德國企業進入中國市場打開更加寬廣的大門。

  中國商務部歐洲司副司長翟謙在致辭中向與會嘉賓介紹了將于今年11月在上海舉行的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的情況。他説,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是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博覽會。通過舉辦進口博覽會,中國將為世界各國展示國家發展成就,開展國際貿易合作,打造開放型的國際合作平臺,為推動經濟全球化深入發展、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和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創造條件。

  翟謙説,德國經濟在歐盟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德國的工業基礎雄厚,企業發展成熟,本次路演招商成果非常好,多家德國上市企業已經確認參展。

  中國駐慕尼黑總領事毛靜秋表示,中國舉辦進口專題博覽會,既為世界各國擴大對華出口提供了新的機遇,也為各國彼此之間開展國際貿易、分享合作商機搭建了平臺。這表明瞭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真誠意願,展現了中國積極推動經濟全球化的大國擔當。

  慕尼黑市所在的巴伐利亞州是德國經濟最發達的聯邦州之一,巴伐利亞州與中國山東省和廣東省建立了友好省州關係。巴伐利亞州經濟部代表加布麗埃萊·芬克表示,中國與巴伐利亞州合作歷史悠久,博覽會的舉辦將有利于雙方建立更加密切的聯繫,巴伐利亞州願與中方共同展望未來。

  德國工商大會東亞事務處處長薇拉·菲利普斯説,博覽會將給德國參展商帶來諸多機遇,讓他們可以結識到中國各個層面、各個行業的潛在客戶,便于今後更好地了解和進入中國市場。德國工商大會將盡最大努力,支援並協調德國企業在博覽會上取得最佳表現。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青山綠水變成西藏山南群眾的“聚寶盆”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奔跑吧!馬背上的鄉村少年
草原美景如畫
草原美景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232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