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韓將就修改自貿協定舉行第二輪談判
2018-01-26 12:4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5日電(記者高攀 金旼旼)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25日發表聲明説,美韓兩國將于下周就修改雙邊自貿協定舉行第二輪談判。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表示,本輪談判將于1月31日至2月1日在韓國首爾舉行,美方的談判目標是實現兩國貿易的公平與互惠,同時解決影響美國出口的具體行業壁壘問題。

  應美國總統特朗普的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去年7月向韓國政府提出就美韓自貿協定落實情況舉行會談。此後,美韓自貿協定聯合委員會于去年8月和10月召開了兩次特別會議,雙方同意盡快就修改美韓自貿協定展開談判。

  今年1月5日,美韓在美國華盛頓就修改雙邊自貿協定舉行了首輪談判,重點討論了汽車貿易、投資爭端解決機制、貿易救濟措施等問題。萊特希澤在談判結束後表示,雙方還有大量工作需要完成才能達成符合美國經濟利益的協定。

  美韓兩國于2007年簽署自由貿易協定。協定直到2011年才分別獲得美國和韓國國會的批準,並于2012年正式生效。特朗普自上任以來曾多次對美韓之間的貿易不平衡表達不滿,甚至威脅退出美韓自貿協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江蘇南山竹海雪後銀裝素裹現北國風光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韓國密陽一醫院發生火災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2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