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洲三國外長稱讚中非合作論壇使非洲受益
2018-01-26 09:46: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亞的斯亞貝巴1月26日電(記者呂天然 王守寶)坦桑尼亞、肯尼亞和尼日利亞三國外長25日在埃塞俄比亞首都亞的斯亞貝巴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稱讚中非合作論壇使非洲受益,並對將于今年召開的中非合作論壇北京峰會寄予期待。

  三國外長在參加第30屆非洲聯盟(非盟)峰會間隙接受了採訪。坦桑尼亞外交與東非合作部長奧古斯丁·馬希加説,2015年中非合作論壇約翰內斯堡峰會召開以來,中非合作取得多項成果,非洲各方面發展取得進展。中非合作論壇在坦桑尼亞發展中起到了引導作用,目前,坦中在基礎設施、工業化和貿易等領域合作發展迅速。他説,“一帶一路”倡議為中非合作論壇注入了新動力,希望中國在北京峰會上和非洲共商發展大計。

  肯尼亞外交部長阿明娜·穆罕默德説,中非合作論壇長期對非洲起到積極作用,因為它為非洲和中國提供了一起交流和思考的平臺,也讓雙方能探討發展和基礎設施等非洲關心的內容。她説,北京峰會為雙方回顧過去成果和探討新的合作提供了機遇。

  尼日利亞外交部長傑弗裏·奧尼亞馬説,非洲國家對于中非合作論壇高度重視,感謝中國向非洲提供技術和物質支援。尼日利亞作為中非合作論壇的受益者,將確保向中國提供可行和周詳的合作方案,確保合作有序落實。

  第30屆非盟峰會22日至29日在位于亞的斯亞貝巴的非盟總部召開,會議重點關注非洲國家的反腐敗問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圓明園喜添小天鵝
圓明園喜添小天鵝
除冰掃雪保安全
除冰掃雪保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319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