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譴責針對駐阿富汗國際慈善機構的恐怖襲擊
2018-01-26 09:3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月25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安理會25日發表媒體聲明,強烈譴責24日發生在阿富汗東部城市賈拉拉巴德的針對國際慈善機構救助兒童會的恐怖襲擊。

  聲明“以最強烈的言辭”譴責這一“惡毒和懦夫式的”恐怖襲擊,對死者家屬和阿富汗政府致以最深切的同情和慰問,祝願傷者早日康復。聲明強調,必須將此類恐怖主義行徑的實施者、組織者、資助者和支援者繩之以法,同時敦促所有國家按照國際法和安理會相關決議規定的義務,與阿富汗政府和其他有關方面積極合作。

  此前,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4日通過其發言人發表聲明譴責此次襲擊。

  24日,恐怖分子在救助兒童會位于賈拉拉巴德的辦公地點引爆汽車炸彈,數名武裝分子隨後闖入辦公地點與阿富汗安全部隊進行了約10個小時的交火。襲擊造成4名救助兒童會工作人員死亡,另有25人受傷。極端組織“伊斯蘭國”聲稱該襲擊係其所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龔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福州千年古剎梅花盛開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一夜風雪 杭州西湖美如畫
圓明園喜添小天鵝
圓明園喜添小天鵝
除冰掃雪保安全
除冰掃雪保安全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319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