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稱願就“通俄門”調查向特別檢察官米勒宣誓作證
2018-01-25 20:54: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月24日電(記者徐劍梅 孫丁)美國總統特朗普24日否認自己存在“通俄”或“妨礙司法”行為,表示願向主持調查“通俄門”的特別檢察官羅伯特·米勒宣誓作證。

  特朗普當天在白宮回答記者有關“通俄門”問題時説,他“其實期待”向米勒宣誓作證並願意“盡快”作證。不過,他也為自己上述表態留出余地:“願意歸願意,但我將聽從律師的建議。”

  他還強調:“不存在(與俄羅斯)串通,不管這種串通是什麼;不存在妨礙(司法),不管這種妨礙是什麼。”

  白宮律師泰·科布表示,特朗普在啟程赴瑞士達沃斯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之際“匆忙”做此表態,僅僅是“臨時起意”表示願見特別檢察官米勒,而不是主動要在大陪審團前宣誓作證。

  去年5月,美國司法部任命米勒為特別檢察官,調查特朗普競選團隊在2016年總統選舉前是否與俄羅斯政府有不正當接觸,以及是否合謀或者進行利益輸送等。

  今年年初以來,米勒主持的“通俄門”調查已深入特朗普曾經及現在核心圈,包括司法部長塞申斯、中情局局長蓬佩奧、國家情報總監科茨、國家安全局局長羅傑斯等人都已經接受約談。

  據此間媒體報道,特朗普競選團隊成員、前白宮首席戰略師班農也將于近日接受米勒團隊約談。輿論普遍認為,“通俄門”調查將要升級。

  據報道,米勒團隊已向特朗普律師團隊列出特朗普需要回答問題的范圍。白宮方面或“最快于下周”提出約談條件,並建議以書面形式提前回答部分問題。約談可望于2月下旬或3月上旬進行。

相關連結:

特朗普或將接受問詢 “通俄門”調查升級

美司法部長受“通俄門”調查 特朗普表示“不擔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受降雪天氣影響 長三角鐵路多趟列車晚點
受降雪天氣影響 長三角鐵路多趟列車晚點
意大利北部一列車出軌致4人死亡
意大利北部一列車出軌致4人死亡
菲律賓馬榮火山持續噴發
菲律賓馬榮火山持續噴發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91122317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