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智利總統高度評價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成果
2018-01-25 16:35: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聖地亞哥1月24日電(記者 黨琦 王沛)智利總統巴切萊特24日説,剛剛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結束的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成果豐碩,與會各國代表均積極評價“一帶一路”國際合作倡議,希望通過加強與中國合作加速自身發展。

  巴切萊特當天在總統府接受中國新任大使徐步遞交國書時表示,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通過《聖地亞哥宣言》《中國與拉美和加勒比國家合作(優先領域)共同行動計劃(2019-2021)》和《“一帶一路”特別聲明》3份成果文件,取得圓滿成功。習近平主席親自給會議發函致賀,強調各國相互聯繫和依存日益加深,共建“一帶一路”開啟中拉關係嶄新時代,得到拉美各國普遍歡迎。

  巴切萊特説,她同王毅外長就智中兩國關係未來發展進行了深入探討,王毅也會見了智利當選總統皮涅拉,發展對華友好關係是智利的國策,不會因為政府更替出現任何變化。

  徐步表示,巴切萊特總統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為中智關係深入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總統親自出席中拉論壇第二屆部長級會議開幕式並發表重要講話,是會議取得圓滿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中方高度評價智方及拉共體有關協調國發揮的積極引領作用。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航拍雪中西湖
航拍雪中西湖
無人駕駛巴士在瑞典首都試運作
無人駕駛巴士在瑞典首都試運作
甘肅黃土垣上現大型冰瀑群
甘肅黃土垣上現大型冰瀑群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122316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