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達沃斯論壇各國代表熱議“一帶一路”
2018-01-25 14:49:4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4日電(記者聶曉陽 翟偉)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召開之際,第二屆“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24日在瑞士達沃斯舉行。與會代表紛紛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推動沿線國家合作,有利于促進地區發展。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貿發會議)秘書長基圖伊表示,全球化和多邊主義創造了很多奇跡,但目前需要尋找進一步發展的新方式、新動力,“一帶一路”倡議能在這方面發揮巨大貢獻。

  聯合國負責經濟與社會事務的副秘書長劉振民當天在論壇中説,“一帶一路”倡議為區域合作和全球化提供新思想、新動力、新形態。劉振民説,聯合國認為這一倡議是全球實現2030可持續發展議程的重要部分,是對全球化的實質性推動。

  貿發會議投資和企業司司長詹曉寧説,在全球投資大幅下降、貿易增長緩慢的背景下,中國提出“一帶一路”倡議無疑將帶動全球資本流動,成為全球投資新熱點。

  當天,多國政府官員參加了“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阿西夫在論壇上説,目前保護主義和貿易壁壘妨礙全球貿易繼續增長,互聯互通的合作將是解決這一問題的關鍵。

  蒙古國外長朝格特巴特爾認為,“一帶一路”倡議符合蒙古利益,有利于促進自由貿易和經濟增長,有助于維護歐亞地區和平與穩定,為發展奠定更好基礎。

  在泰國總理府官員科薩看來,“一帶一路”倡議非常重要,可改善沿線國家貿易關係。科薩表示,泰國毫無疑問會和中國繼續密切合作,推動共同發展和繁榮。

  本屆論壇由清華大學、國家發展改革委國際合作中心及聯合國貿發會議聯合舉辦,吸引100多位政要、工商和學界代表參加。

  “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秘書長、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前副總裁朱民當天表示,“一帶一路”倡議是中國支援全球化和全球合作的具體表現,是中國為改善全球治理做出的貢獻。

  “一帶一路達沃斯論壇”2017年1月創立,每年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期間在瑞士舉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貴州劍河:鬥畫眉 迎新春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渝貴鐵路全線開通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中國企業家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強軍DNA|福利貼,快來瞧狙擊手的瞄準鏡裏是啥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15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