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開發白血病細胞監測新法
2018-01-25 10:0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1月25日電(記者趙博)西澳大利亞大學日前宣布,該校研究人員開發出一種白血病細胞監測新法,不但能夠靈敏地監測這些細胞,還能發現細胞內部的遺傳變化,為治療白血病提供幫助。

  這種新法名為Immuno-flowFISH,集合了免疫學測試、顯微成像流式細胞儀、熒光原位雜交等多種技術,可讓人們通過顯微鏡觀察到白血病細胞及其內部的染色體。

  研究人員凱茜·富勒介紹,這種新法可用于慢性淋巴細胞白血病監測,即便在血液中僅有少量白血病細胞時也能發現它們。

  “這種技術能以每秒2000個細胞的速度分析樣本,”富勒説,“這意味著我們可以在相對短的時間內檢測大量細胞,靈敏度極高。”

  研究人員説,新法可顯著提高人們發現白血病細胞內遺傳變化的能力,從而為患者接下來的治療提供幫助。他們希望今後能將這種方法能應用到更多類型的白血病及癌症的治療中。

  這項研究成果已發表在荷蘭愛思唯爾出版集團旗下的學術刊物《方法學》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我國研發出克服急性髓性白血病耐藥突變的新型抑制劑
    記者從中科院合肥物質科學研究院獲悉,該院強磁場中心劉青松和劉靜研究員課題組近期研發出一種能克服急性髓性白血病耐藥突變的新型II型激酶抑制劑,在小鼠實驗中表現出高達97%的抑瘤率。
    2017-10-21 15:09:27
  • 微移植技術治療老年白血病優勢明顯
    (記者張強 通訊員莊穎娜)記者近日從北京解放軍307醫院獲悉,一項國際多中心臨床研究結果再次印證:應用微移植治療老年白血病,療效明顯高于傳統移植和化療。微移植無需白細胞抗原配型相合,供者來源廣泛,在健康供體造血幹細胞的支援與保護下,老年患者也能夠接受標準的化療,而且並發症減少。
    2017-10-16 07:57:21
  • 專家:為拓展砒霜在慢性髓性白血病臨床應用提供新思路
    在湖南大學分子科學與生物醫學實驗室,砒霜經過葉酸和人血清白蛋白的孵化,可靶向作用于癌細胞,治療慢性白血病。
    2017-09-18 10:18: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大紅燈籠高高挂
大紅燈籠高高挂
扶貧的紅燈籠
扶貧的紅燈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2312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