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埃及首個電動公交車訂單“花落”比亞迪
2018-01-25 09:50: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埃及亞歷山大1月24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亞歷山大省客運局與中國比亞迪股份有限公司24日在亞歷山大簽署訂購15臺K9純電動公交車的訂單協議,成為埃及首個電動公交車訂單。

  中國駐亞歷山大總領事徐南山、中國駐埃及使館經商處公使銜參贊韓兵和亞歷山大省省長穆罕默德·蘇丹出席簽約儀式。

  韓兵在儀式上説,近年來中埃兩國政府和企業在高技術商用領域合作頻繁。亞歷山大政府從中國引進電動公交車,成為引領埃及新能源車應用的城市。期望兩國在更多高端領域加強往來。

  蘇丹表示,此次亞歷山大採用純電動公交車,將是一個全新開始和嘗試。與比亞迪攜手改善城市交通環境,對埃及新能源交通的推廣和可持續發展將起到推動作用。

  比亞迪中東非洲汽車銷售事業部總經理黃志學告訴記者,此次15臺電動公交車只是初步運營,等市場檢驗後會投放更多車輛。未來比亞迪在埃及的發展目標是通過電動巴士、電動計程車、“雲軌”等産品,將公交電動化、立體化解決方案帶入埃及,希望借此解決當地交通擁堵和污染問題,助力當地新能源交通應用及可持續發展。

  除在新能源車領域開展合作外,比亞迪“雲軌”也贏得埃及青睞。去年10月,亞歷山大市宣布與比亞迪簽署“雲軌”項目合作諒解備忘錄,規劃總裏程近130公里。

  “雲軌”是比亞迪自主研發的新型單軌鐵路係統,該係統通過單根軌道支撐、穩定和導向,車體騎跨在軌道梁上運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歡樂春節”巡演走進塞浦路斯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海洋環保 寓教于樂
大紅燈籠高高挂
大紅燈籠高高挂
扶貧的紅燈籠
扶貧的紅燈籠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3127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