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俄外長通電話討論敘利亞等問題
2018-01-25 04:14: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紐約1月2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華盛頓、莫斯科記者報道:美國國務卿蒂勒森和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24日通電話,討論了敘利亞衝突等問題。

  據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發布的消息,在敘利亞問題上,雙方當天在電話中討論了俄羅斯應如何發揮影響力,以確保敘政府在日內瓦進程中發揮建設性作用。

  在烏克蘭問題上,蒂勒森表示,美俄特別談判代表即將舉行會晤,俄羅斯需要加快履行其在明斯克協議中作出的承諾,扭轉當前烏克蘭東部衝突升級的局面。

  此外,兩國外長還討論了朝鮮半島局勢。蒂勒森強調,當前各方迫切需要落實聯合國安理會相關決議。

  俄羅斯外交部24日發布消息説,應美方提議,拉夫羅夫與蒂勒森通電話,討論朝鮮半島局勢和敘利亞衝突等一係列問題。

  拉夫羅夫警告説,如果一味言辭挑釁朝鮮,包括威脅對其進行海上封鎖等,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可能升級。

  拉夫羅夫表示,俄羅斯注意到朝鮮準備好對話的意願,俄方呼吁借鑒俄中有關朝鮮半島問題的方案,以外交手段解決朝鮮半島問題。

  據俄外交部發布的消息,雙方還討論了敘利亞局勢,包括土耳其出兵敘利亞北部打擊庫爾德武裝和即將在俄羅斯索契召開的敘利亞全國對話大會等。拉夫羅夫強調,只有敘利亞人有權決定自己國家的未來。(參與記者:朱東陽、劉晨、安曉萌)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世界生命科學重大突破! 兩只克隆猴在中國誕生
世界生命科學重大突破! 兩只克隆猴在中國誕生
嚴冬中的城市“衛士”
嚴冬中的城市“衛士”
中央氣象臺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中央氣象臺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冰城遇“極寒”
冰城遇“極寒”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21122310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