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巴基斯坦譴責美國在巴境內發動無人機空襲
2018-01-25 00:21: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伊斯蘭堡1月24日電(記者季偉)巴基斯坦外交部24日發表聲明,譴責美國領導的“堅定支援特派團”當天在巴西北部古勒姆部族地區發動無人機空襲,稱美方行動有損巴美反恐合作。

  巴外交部當天下午在其官方網站發表聲明説,“堅定支援特派團”無人機當天對位于古勒姆部族地區的一個阿富汗難民營發動了空襲,巴方對此予以譴責。美方此類單方面行動,有損巴美反恐合作精神。

  聲明説,巴方一直向美方強調彼此共用反恐情報的重要性,以便巴方在自己領土上依靠自己的武裝力量對恐怖分子採取適當行動。聲明還説,巴方也一再強調盡早遣返在巴阿富汗難民,以防恐怖分子混跡其中。

  另據巴基斯坦媒體報道,24日早晨,美國無人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奧勒格宰部族地區向一個疑似武裝分子據點發射兩枚導彈,當場炸死極端武裝組織“哈卡尼網絡”一名指揮官及其一名隨從。但也有媒體報道説,被炸毀的房屋是阿富汗難民住所,無人機發動襲擊前,曾在奧勒格宰及鄰近的古勒姆部族地區上空盤旋多時,造成當地民眾恐慌。

  自2004年以來,美國開始在巴境內實施無人機空襲,導致大量人員傷亡,引發巴方強烈抗議。巴政府多次嚴正要求美國政府停止侵犯巴基斯坦主權。

  “堅定支援特派團”成立于2015年1月,是2014年北約駐阿國際安全援助部隊任務結束後的後續行動力量,旨在向阿安全部隊提供培訓、指導和協助。據該組織官網資訊,目前共有來自39個北約成員國及夥伴國的1.3萬人參加“堅定支援特派團”任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城遇“極寒”
冰城遇“極寒”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31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