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戰火”燒到德國 庫爾德人和土耳其人在機場起衝突
2018-01-24 14:39:05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外媒報道,22日,德國漢諾威機場登機大廳一度出現混亂。參與一場示威集會的庫爾德人與土耳其乘客發生肢體衝突,警察到場才平息了這場毆鬥。究其原因是日前土耳其軍隊對敘利亞庫爾德武裝發動的攻勢。

  據報道,當地時間22日下午,在漢諾威機場B航廈,庫爾德示威者和等候登機的土耳其旅客之間發生口角衝突。大約180人卷入這場對峙,其中20人相互扭打。

  報道稱,當時一群庫爾德人臨時自發在機場大廳舉行示威,抗議土耳其隊敘利亞北部的庫爾德武裝發動攻擊。在場的一些土耳其乘客感覺受到挑釁,上前與示威者發生爭執,後演變為肢體衝突,場面一度混亂。

  隨後趕到的警察將雙方人群隔開,過程中使用了胡椒噴霧。媒體援引警方發言人的話稱,當時現場氣氛“十分具有攻擊性”。該發言人稱,衝突雙方均沒有人受傷。

  據報道,6名肇事者因人身傷害或故意損壞他人財物受到警方調查。當天原定于17點30分飛往伊斯坦布爾的一架土耳其航空的航班因此被推遲了半小時。

  在德庫爾德人與土耳其裔之間的矛盾向來存在。長期以來,土耳其一直將敘利亞北部地區的庫爾德武裝視作威脅,安卡拉政府認為庫爾德民兵是被禁的庫爾德工人黨的姐妹組織。

  1月20日,土耳其軍隊針對敘北部庫爾德武裝發動了地面攻勢。土耳其總參謀部稱,這次軍事行動是為了讓敘利亞北部邊界地區的居民擺脫“恐怖分子的壓制”,土耳其行使的是自衛權,行動代號為“橄欖枝行動”。

  德國執政黨基民盟青年組織的移民融入事務發言人耶恩(Jesse Jeng)對漢諾威機場事件予以譴責。他指出,不允許國外的衝突延伸到德國土地上,並呼吁運用所有手段對違法者進行懲處。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茵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79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