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開幕 聚焦國際合作應對挑戰
2018-01-24 03:44: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月23日,在瑞士達沃斯,瑞士聯邦主席阿蘭·貝爾塞(後左一)在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上發表講話。新華社記者 徐金泉 攝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3日電(記者劉曲)第48屆世界經濟論壇年會23日在瑞士小鎮達沃斯開幕。年會將圍繞“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運”這一主題,探討在地緣戰略競爭加劇背景下國際合作的意義,以及國際安全、環境保護、全球經濟等方面的重大問題。

  瑞士聯邦主席阿蘭·貝爾塞在當天開幕式上發言表示,當今世界在氣候變化、反恐、和平與安全領域存在意見分化。2018年應成為國際合作和多邊主義之年。

  貝爾塞建議,面對共同危機,應進一步推進全球化、多邊主義及自由貿易,通過提高每個人的社會地位和改善社會的整體平等性,建立更為公平的社會體係。

  本次世界經濟論壇年會在4天內將舉辦400多場討論,為與會各方促交流、謀共識、求合作搭建平臺。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克勞斯·施瓦布在年會開始前説,當今全球面臨的挑戰極為嚴峻,各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協調一致、通力合作。

  他表示,任何政府、企業和個人都不可能獨自應對國際舞臺上的各項挑戰,同時,無論國際、地區還是行業問題,都不可能孤立地得到解決,而是需要制定“係統性方案”。

 

 

專訪:中國在國際對話與合作方面作用至關重要——訪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呼吁合作解決全球挑戰

+1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馬俊卿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三江源地區歐亞水獺頻現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大熊貓雪地撒歡享受雪天樂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973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