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韓國要推數字貨幣交易實名制 現有虛擬賬戶禁用
2018-01-24 06:45: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韓聯社報道,自1月30日起,韓國6家銀行將啟用數字貨幣投資者實名認證係統,同時禁止使用現有的數字貨幣虛擬賬戶。

  韓國金融委員會副委員長金容范23日向媒體記者公布了上述消息。“沒有人,包括政府在內,能為數字貨幣價值作保,”金容范説,“鑒于數字貨幣高度不穩定的屬性,作出投資決策時請務必謹慎。”

  按路透社説法,韓國第二大數字貨幣交易平臺比瑟姆交易所的比特幣價格當天應聲下跌,截至當地時間14時,已跌3.34%,至12699美元一枚。

  美聯社援引金容范的話報道,推行數字貨幣交易實名制後,住在韓國境外、沒有韓國銀行賬戶的外國人士,以及19歲以下人士,都無法購買或銷售比特幣等數字貨幣。

  韓國政府此前宣布將禁止數字貨幣匿名交易,打擊投機交易及可能的犯罪活動,避免數字貨幣交易被用來洗錢、避稅等。

  自1月30日起,在韓國進行數字貨幣交易必須使用個人名下的銀行賬戶。同時,如果數字貨幣交易平臺不願公開可疑交易資訊,銀行將有權拒絕為其開設賬戶。銀行還有權監控交易金額較大的個人賬戶以及企業和集團賬戶,並向政府部門上報可疑活動。

  世界上規模最大的數字貨幣交易平臺中有多家位于韓國。按路透社説法,數字貨幣熱潮在韓國方興未艾,不同階層人士不顧全球多國政策制定者警告,紛紛進入數字貨幣交易市場。(海洋)【新華社微特稿】

點擊查看專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南魯山阿婆寨景區現霧凇景觀
河南魯山阿婆寨景區現霧凇景觀
“盱眙龍蝦”年味飄香
“盱眙龍蝦”年味飄香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印尼萬丹省南部海域發生地震
趕制燈籠迎新春
趕制燈籠迎新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973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