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劉鶴出席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並發表致辭
2018-01-24 23:42:4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瑞士達沃斯1月24日電 1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劉鶴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並發表致辭。

  劉鶴説,去年習近平主席在達沃斯發表著名演講,受到國際社會的普遍歡迎。一年來中國積極落實習近平主席倡議,用實際行動推動經濟全球化進程。劉鶴指出,中共十九大確立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新的中央領導集體,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中國發展的行動指南,確定了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到2050年分兩步走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宏偉目標,也明確了未來幾年中國的經濟政策頂層設計。中國經濟已由高速增長階段轉向高品質發展階段,今後幾年中國的重大政策都將圍繞這個總要求展開。中國將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精準脫貧、污染防治三大攻堅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劉鶴強調,中國將繼續推動全面對外開放,大幅放開市場準入,積極推進“一帶一路”建設,秉持共商共建共用的全球治理觀,堅定維護多邊主義和多邊貿易體制,推動構建新型國際關係,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

  本次論壇的主題是“在分化的世界中打造共同命運”,70多國的國家元首或政府首腦出席年會。與會期間劉鶴還應約會見了部分國家政要。

  ·劉鶴在世界經濟論壇2018年年會上的致辭(全文)

【糾錯】 責任編輯: 侯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310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