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赴黎維和部隊舉辦首屆漢語培訓班
2018-01-24 22:2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月24日電(董永康 牛彥澧)中國赴黎巴嫩維和部隊首次面向外國維和人員開設的漢語培訓班日前圓滿結業,27名外國學員取得漢語培訓班結業證書。

  中國第16批赴黎維和多功能工兵分隊副隊長李崗介紹,開設漢語培訓班旨在為聯合國駐黎臨時部隊(聯黎部隊)的各國維和人員提供一個學習漢語和了解中國的平臺,同時更好地向外國友人講好中國故事、傳播好中國聲音。

  據介紹,培訓班為期7周,精心挑選的9名官兵作為教學骨幹,到位于貝魯特的孔子學院請教學習,精心備課確保教學品質。27名學員來自不同國家和崗位,既有聯黎部隊司令部的參謀軍官,也有任務部隊的官兵,更有數量不少的民事人員和當地雇員。最終,全部學員均合格結業,其中6人獲得優秀學員證書。

  聯黎部隊司令部雇員格羅麗亞娜説:“第一堂課,我就被漢語深深吸引了。每當我聽到中文、看到漢字,就感覺很親切。感謝中國維和部隊給我提供了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自2006年中國首次派遣部隊赴黎巴嫩執行維和任務以來,中國赴黎維和部隊出色完成掃雷排爆、工程建築與維護、醫療救助和人道主義援助等任務,用中國力量、中國品質、中國形象和中國精神贏得了各界支援和讚譽,中國維和官兵被譽為“最可愛的東方朋友”。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冰城遇“極寒”
冰城遇“極寒”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各地民眾共品臘八粥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揭開航太員的魔鬼式訓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6艘登陸艦編隊出海實戰演練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310569